close

人活在世上只有900個月?

    以人平均壽命75歲來講,人活在世上的月份換算出來真的只有900個月,那麼你又該如何過這900個月的人生呢?

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日子要如何過因為你是你人生的船舵

 

mm life.jpg

   

以上的30X30 表格,也就是900個月,

   

以我看來,人生可以分為三個階段: 

   在第一階段((2.5歲~25歲)

      是被控制,因為你的人生是由父母控制的,或者可以說幾乎被父母控制(念大學要讀甚麼系有可能是你自己的選

 擇)。在這階段,你要好好享受不用愁惱的生活,享受與家人相處的時光,享受最純潔的友情,因為這將會構成為你

 一生中最美好的回憶!

 

   在第二階段(25歲~50歲)

     是有主控權,剛進入第二階段的你,25歳,過了將三分之一的人生,你有着控制自己人生的權利,你已有自己的

 工作,有可能快要有自己的家,但注意,這是決定你富裕的決定期!你可以勇敢追夢; 你可以為錢, 生活而努力在職

位上爬攀;  你可以創業.... ,

     有很多可能性的事將會在這階段發生,只要不放棄,你要的生活一定會受你主控,無論你選擇那一個生活,都沒

有好壞的準則,只有這是不是你要的人生!你的人生由你選,有人過着生活簡樸,每個月可能都只是僅能維持最低生

活品質,但 不要看別人過的怎樣,因為是你自己選的路,去過你的人生,享受你選擇的人生,只有做過,才不會後

悔,就算真的後悔,總比沒去過你要的人生後悔的好!別做不做過的後悔,人生只有一次,不能重來!

 

   在第三階段(50歲~75歲)

   是被控制或半控制的,有自己的家庭,孩子們的長大了,也許已有或將有曾孫的你,此時的你,將面臨各種牽制,

可能還會有點力不從心,那麼,若沒有自己家庭的你,人生就不會被控制嗎?只能說是被半控制,因為第三階段的

你,人已到開始老化,很多身體上毛病都開始出現了,親威間離離去去可能將會變成家常變飯,你可能要照顧親威,

或者被他人照顧,受別人想法去過的生活!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看到這裏,不知您有何想法!

其實,我想傳達的只有一個簡單的觀念,那就是過你要過人生,沒有太多時間讓你在想,等你想到真的想去做時,已

是人生晚年時,因為,我身邊聽到太多上一輩老人家們說的一句話:「我很後悔年輕時我沒有去完成我的夢想,沒有去做我想做的事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lyred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